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十二屆兩岸四地公共管理學術研討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16-05-12

    兩岸四地公共管理學術研討會自2005年由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召開以來,分別在南昌大學、臺灣世新大學、香港城市大學、

臺灣義守大學、四川大學、臺灣政治大學、南開大學澳門大學召開,成為華人地區公共管理學術研究的重要平臺。

鑒於該研討會係兩岸公共管理重要交流機制,為使華人社會之公共管理學者認識警大,發揮本校學術影響力,警政管理學院章光明院長在徵得校長同意下,向本研討會秘書處爭取今年(2016)的主辦權,會議時間從4月27日至5月1日。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公共治理能力提升:挑戰與發展」。邀請來自兩岸五地(台、陸、港、澳、新)致力於公共管理的專家學者百餘人蒞校發表論文,分享研究發現及實務經驗,過程中與會專家學者討論熱烈,交流感情,成功達到本校主辦該研討會之預期目的。

許多貴賓也參與了這次研討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百忙中特別撥冗出席大會晚宴,參加開幕典禮的貴賓則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考試委員詹中原監察委員仉桂美等,皆是公共管理的專業人士,他們的共襄盛舉,使得這次活動別具意義。

本校刁校長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本次會議在警大舉辦,體現了四個層次的意義。首先,是本校「研究高深警察學術」宗旨之具體實踐。其次,本校於1936年創設於南京馬群鎮,今年建校80週年,兩岸五地研討會的舉辦,使今年校慶紀念更有意義。第三,本校於2013年9月新成立了「警政管理學院」在短短的幾年間即展現了學術研究與交流的能量。最後,本次會議的主場--「偵查與鑑識科技大樓」興建落成,即舉辦這次國際性的會議,象徵本校持續發展的精神。

在相關系所及所有行政單位的通力配合下,本次會議圓滿成功,讓外賓留下深刻印象,為本校八十周年系列活動,增添燦爛樂章。

 

 

瀏覽數: